close

天氣漸漸開始有涼意,蠢蠢欲動的火鍋魂又開始尋覓可以吃飽喝足過過湯癮的店,
於是……先從住家附近開始!
這間火鍋店在我每天上下班都會路過的道路上,總是匆匆的來回與它擦身而過,一直說想要來吃,於是總算在某天工作疲憊的下班時光走進店裡品嚐一下~
 
其實單價都不貴,石頭鍋跟涮涮鍋的單價只差10元,用餐空間非常寬敞,沒有一般傳統鍋店那種圍繞吧台的窄小位置,走起來也不會一直跟人黏巴達,非常舒適
 

 

 
剛好碰上店家萬聖節的活動,裝潢有花心思佈置
 
 
店裡有供應無限暢飲的飲料,如果要玻璃瓶裝的可樂、雪碧可以單點


該吃到飽的冰淇淋也都沒少
 
醬料臺也都保持的很乾淨,加分!
 

 

 
這次點了石頭海陸鍋搭配梅花豬,瞧瞧那油花(口水)粉色肉片,沒有凍傷的深紅色澤

 
小夥伴點的培根牛肉片
 
爆香的佐料跟高湯(一開始還以為是飲料…囧)
 
店家看我沒來過,就示範了一下如何爆炒鍋底


 
把佐料倒下去,裡面有香油、洋蔥、蔥蒜等……
先倒入讓他炒出香味,接著丟入幾片肉片增加香味後再加入高湯就完成湯底溜~
翻炒的過程中稍微了解一下,因為鍋子是鑄鐵鍋所以受熱均勻,不用擔心會失手,至於湯勺跟筷子都是耐熱200度以上所以很。安。全。
 
建議先煮青菜,因為高麗菜超甜!
菜盤沒有很大很多,畢竟菜現在貴翻了
能吃到超甜高麗菜已落淚……
不過要注意的是這裡都玉米是水果玉米,千萬一定不能煮太久,不然等你吃到時已經沒味道,我就很後悔沒生吃,怒……
肉片等高湯煮開後馬上吃掉,不然煮老肉會變柴,新鮮涮熟就彈彈好吃~
 
趁湯還沒煮太多東西時先喝了一口湯,雖然我是重口味人,但覺得湯本身的甜味很夠,不鹹可是很清甜,跟一般柴魚或鰹魚味,昆布味的湯不太一樣
 
因為我是吃石頭鍋,本身爆炒過加上湯,覺得湯不會無味,涮涮鍋可能一開始會偏清淡,不過火鍋本就是要等食材釋放出鮮味才好喝,
所以我其實覺得清淡感才是正確的選擇(才能喝個過癮 XD)
 
海鮮盤,分別有草蝦、白蝦、雪花魚片、鯛魚片、帆立貝、蛤蜊、小卷
 
雕魚片很厚,吃起來很過癮
海鮮只要新鮮,吃起來就是美味,除了扇貝我覺得弱了一點,其他的海鮮吃起來都是紮實鮮甜,新鮮度上是滿用心的
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雪花魚片,吃起來很彈,跟綿密的魚肉比較起來,真的口感很特別~
 
大尾草蝦,蝦子我超怕不新鮮,不過這裡的倒是還不錯,肉質彈牙紮實
 
一整個套餐吃下來超飽!
(忘了提副餐一樣有飯麵冬粉,王子麵這些可選)
覺得CP值頗高
這裡比較特別的是要收清潔費用10%,汐止一般很少有,不過我是覺得店家把環境整潔維持的很好,至少一整趟吃下來都覺得自己處在舒適優雅的狀態(有事嗎 哈哈)
其實點普通肉片鍋加完也才250起跳,也不是太貴啦…很適合約會或聚餐,氣氛還不錯
 
吃完後也沒有口乾舌燥的不舒服感,湯頭部分我很喜歡,石頭火鍋跟一般臺式的爆炒不太一樣,雖然口味不那麼重鹹(居然沒有乾魷魚),但是吃起來清爽,食材新鮮,環境舒適,價格也算實惠,是我會再訪的店,雖然地點沒這麼熱鬧,不過也因為這樣好停車,更方便害怕開車出門覓食的人啦(就是我)
 
身為汐止鄉民,是滿推薦的一間火鍋店
再訪率✔✔✔✔✅
新鮮度✔✔✔✔✔
美味度✔✔✔✔✅
 
 
 
蘭亭序精緻石頭鍋/涮涮鍋
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一段203號1樓
營業時間:11:30:00-14:00:00/17:30:00-21:00:00
arrow
arrow

    潔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